喜讯丨大地同年生物顺利满分通过国际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评

原创: 大地君 大地同年生物
大地同年生物

大地同年生物,用科学理解生命

8月7日

喜 讯

GOOD NEWS

技术检测

随着基础医学的发展,检验医学及其技术取得明显的进步,特别是我国医疗市场正逐步走向法制化轨道的今天,医学检验结果成为医疗诊治过程中的重要依据,检测质量越来越引起各大医院的高度关注,其结果对患者的疾病诊断、治疗和预后判断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加强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的重要课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国际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国际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和澳大利亚皇家病理质控中心(the Royal College of Pathologists of Australasia Quality Assurance Programs, RCPAQAP)联合开展,目的在于评估临床实验室ctDNA基因突变检测能力。

长沙大地同年医学检验所继5月满分通过2019年第一个室间质量评价后,再次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2019年国际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

在本次参加的评价活动中,长沙大地同年医学检验所所有上报的检测样本结果与预期结果完全一致。此次成绩的顺利通过不仅证明了我们的技术实力和专业水平,更为湖南大地同年生物在接下来持续发展临床产品线增加了信心和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大众提供科学的、有价值的基因检测服务。

ctDNA基因突变检测意义

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对肿瘤靶向治疗、早期治疗应答评估和耐药监测的实时评估等都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

由于组织样本的的局限性,临床上逐渐开始使用患者血浆中的游离DNA进行肿瘤基因突变的检测。为了解决临床实验室ctDNA基因突变检测的开展现状及质量状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正式开展了该项目的室间质量评价计划。

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计划,是保证各临床实验室检测质量的重要手段,其可以确定参评实验室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的能力,发现在检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某些实验室存在的特殊问题,从而促进实验室提高检测水平。

- END-

文:大地同年生物

图:unsplash